契子

已经是工作的第十一的年头了。回首过往,时光如梭,恍若隔世。这十一年光影中,每一年我都记录了大量的照片,从各样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每一步的过程和每一个定格的时间光影下的自己。
随时时间的增长,我总是会沉浸到过去,再去遨游一下。
那么如果要给过去的自己总结一下经验,要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什么,我结合我当下时间点的思考,那就是:“保持活跃,保持热爱,保持健康”。

保持活跃

常常说所有人的最终追求无非有三:健康、安全和有爱的家庭。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看,大体如是。

而我认为想要达到健康,安全等其他任何的人生追求,“活跃”是其根本。
这里的活跃指的是心智的活跃。因为人都是由自己的大脑驱使的动物。当然也不排除完全使用本能驱使的人。
我们所有的行为都必须建立在“活跃”的自身。要保持“活跃”才是关键。
只有活跃的心智,才会驱使活跃的自己,让自己保持健康,才能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未来。
保持活跃的关键在于锻炼。没有错,就是锻炼,只不过是思想的锻炼。

保持热爱

我们总要追求什么。无论是追求技术、金钱、名望等等。其实最终追求的都应当是脱离不开自己心灵的热爱。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热爱,那就活跃起来,去发掘内心的热爱,用热爱去填充灵魂的每一寸土壤。
保持热爱的关键是先热爱自己,热爱自己的人生,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然后便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每一秒,对未来充满憧憬。

保持健康

正如《纳瓦尔宝典》中作者所说,人生头等大事便是健康。
这里的健康包含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其次是家人的健康,最后是家庭的幸福。
我觉得里面有一段话讲得非常好。只有把健康定为头等大事,那样我们就永远也不能说我没有时间。早晨我也会锻炼身体,不管需要多长时间,有多“痛苦“我都会坚持锻炼完。
现在很多时候,只有自己“不健康”的时候,才会多么希望自己健康;自己生病的时候,也会反复追问,为什么会得这个病,为什么病的是自己;身体功能下降时,才发现自己没有锻炼。
咱们不要再做让未来的自己懊恼的事情了,从现在开始,保持健康作为头等大事,行动起来吧。

总结

每个人都最重要的事情以及想要追求的事务,都离不开活跃、热爱和健康。它们其实是一个整体,包裹住我们的灵魂,让我们不再孤独。

标签: 思考

添加新评论